|
死都死了管体不体面 |
|
第一集好看,没有空泛的口号,焦虑都很真实。年轻时的自由老了以后都要付出代价,这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课题。想到十年前看的《今天不上班》,也是小遥演30+的单身女性故事,和这部完全是平成和令和的两种叙事:孤独死的解不再是唯一的“和谁结婚”,而是“如何体面地一个人死去”。(看完了,依然好评,不愧是2025年的剧!) |
|
有些人怎么才一集就盖棺定论的批判一番 |
|
开场以为又要走大龄催婚的非诚勿扰路线,但到底还是低估了霓虹国的脑回路,原来是一份从40岁开始的死前规划,这可就让人来精神了。同样是老龄化严重的国家,这豁达的态度真值得好好学习。独身主义者并不代表就不能害怕孤独终老,同样活的自由也不影响追求死的体面,这些观念还是狭隘了。 |
|
评论区年龄焦虑味太冲了 40岁该怎样的标准到底是谁给的 笑了 |
|
一集弃。太差了。你们到底把40岁未婚ol当什么啊? |
|
可以期待一下。遥也是从当年写“结婚是什么”挂在墙上思考人生的雨宫莹,到了现在改成思考“想一个人死去”的鸣海。一晃十几年咯。 |
|
日剧在亚洲社会问题上一直领先探讨,女主的生活形态有很多共鸣,但人设过于傻白甜,40岁单身女性的职场环境完全无法代入。。。女主在职场和家庭中几乎没有被打压,也没有生存压力,想建立社交也比较轻松,对于中国30+单女来说简直就是乌托邦一样的存在。。。以女主的条件,有热爱的工作,擅长的工作,可以友好做到退休的工作,晚年生活不要太好规划,一生都可以精彩绝伦,不知道在焦虑什么?这么潇洒地过一辈子孤独死了又如何呢?死得体面是人生的终极目标么?姑妈孤独死了,觉得凄惨的是她关系疏远的亲弟弟一家和不来往的邻居,别人的感受凭什么给她的一生做总结?!姑妈这一辈子很精彩,如果没有社会闲言碎语和排斥,她的人生质量就是很让人嫉妒啊。 |
|
綾濑遥演的太可爱了,电视剧主题很写实,虽然才是第一集,但是相亲可能比一个人更恐怖哦。綾濑遥严选准没错!说不好看的都是已婚已育人士吧,根本理解不了这种题材。 |
|
日剧还是太超前了啊!完美符合现阶段我内心的困扰,既舍弃不了一个人单身的自由,也无法避免地偶尔会觉得一个人有些孤单,以及未来是否要这样持续下去的纠结。第一集看下来还蛮不错的,后面要继续保持不能崩啊啊啊 |
|
这是我当前的状态 看看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让我做个参考吧 |
|
2025-02-23想看:日剧继续走在超前的路上……中译名又偏差 ,明明中文咬文嚼字意义完全不同,《想一个人死去》。2025-8-18看过:人类正在经历一场时代性社会大革命,虽然句句都是瞎说什么大实话,但呈现方式好抽象,熬过了开头的抽象,是相当精彩的存在,但依旧夹着抽象,笑死。这么看下来最优解是《人生重启》四人组啊 |
|
1人生没有easy模式,不要逃避。
组建家庭需要发展和维系亲密关系,妥协和付出,更不用说倾尽心血地养孩子。独身看似自由,但更多的问题在于如何一个人体面而尽兴地活着、如何应对生病/失业等风险、如何在持续的衰老中注意健康并保持希望、如何在老年维持有效社交…
2生活不是为了在社会时钟任务中赢过别人或过得比别人好,更不是为了让别人满意。要认清现实:无论怎么活着,都不会被人“满意”。
“没结婚会被认为是娘家的负担;有了年轻男友,周围人指责她老牛吃嫩草;家人还当众替男方担心说她可能生不出孩子。工作了指责没有照顾好家庭,照顾好家庭会被说不够独立。儿子尽孝只需要找个太太生下孙子就可以了,女儿尽孝就应当辞职全权照料父母。至于父母走后,女儿没有钱没有工作究竟该怎么活,没有人关心,没有人考虑。”
日剧还是超前啊 |
|
这两年忽然开始考虑老后生活。定期去健身,饮食也从味道至上变成记录卡路里和重视营养均衡,而追星的热情也在自担闪婚后骤降。未婚未育于是把对下一代的关爱全部给了侄子侄女。去书店会不自觉把手伸向老后相关的书籍…遥这代女演员总能在我人生不同阶段,提供符合我现下心境的角色和故事,真好! |
|
干物女就是绫濑遥的舒适区,当年盖着报纸蜷缩在后廊喝啤酒的雨宫莹,成长到四十岁时成了决定一个人去死的鸣海。我认为是平开高走的,五六集算是小高潮,男女主角对pua话术的辩论,还有女主弟弟令人作呕的孝顺言论,只不过NHK太喜欢说教了,引出话题又浅尝辄止,这么好的题材却并未给出好的方案,有点一锅乱炖了。 |
|
三星半 完全可以幻视干物女小萤年到四十的生活现状 表演是没一点进步啊我的遥遥 其实这剧的可看性完全是因为原作漫画太优秀了 改编成剧本其实改的很生硬 日剧编剧现在是真过时了... |
|
一个人死去,多好啊。操心这种问题不如想想怎么寻找到与人同寿命的小猫咪和一直到死都不会塌房保证无法脱粉的我推。 |
|
女主的人设好悬浮,有点失望捏。 |
|
首集应该是为了低开高走为后期独活与找寻方式做铺垫,女主因一直崇拜的姑母离世而慌不择路,背后是害怕重蹈覆辙的担忧。“越是独自生活的人,越是需要珍惜身边人”,贸然温馨的问候掺杂着生疏起了反效果,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以父母与子女为链接、几人家庭生活单位的常态。父母对姑母孤独终老下意识的鄙夷与姑母对家庭主妇的嘲讽更是两个群体在不同选择下所形成的隔膜,是刻板印象中的互相攻击。
而编剧对女主形象塑造在首集确实有些立不住,伴随着年龄增长所产生的特质不够扎实,偶像元素也与年龄背景的融合有些割裂。佐野勇斗饰演的同事后辈应该会是关键人物,言语犀利的特质很难不注意,但愿不要由此发展出感情线…
后续的独活主题比较感兴趣,看第二集应该会紧扣主题,卡司加半颗星。暂时持乐观态度,3.5星观望。 |
|
很喜欢原著漫画,希望不要魔改成恋爱剧。观后补:总体来说对原著漫画的还原还不错,只是由于篇幅和体裁的限制删减了很多对养老问题的探讨。漫画还在连载中,希望剧也能拍下去。 |
|
隔壁主妇多部不知道何为厚生劳动省这边策展人绫濑遥不知道啥是情趣用品,霓虹编剧你们到底有没有正常的人生。 |
|
观望一下 第二集开始男同事要加戏份了
希望不要变成普通的偶像剧…… |
|
20岁的绫濑遥在渴望爱情和事业,30岁的绫濑遥在享受幸福美好的家庭,40岁的绫濑遥则是直接过上了快乐的独居生活(怎么会有人40岁比20岁还可爱)哪怕不结婚不生小孩,只要自己过的高兴不就好了嘛…这可不比那些所谓女性独立剧简单直接多了。srds,我怎么隐隐约约感觉编剧最后还是会把女主写成找到对象幸福结婚的老套路上,先看看再说吧 |
|
女主人设很悬浮,都40了不认识情趣用品? |
|
像个命题作文有点偏题了,最后又强行点题 |
|
还是超磕奶遥的颜,剧里传达的观念也不错,不一味说教,有映照现实的意义,学会思考今后的人生方向了。没有和男主在一起真好,最后也点题了。 |
|
没意思的政府宣传片,看着好像提出了问题,可为了收视怕吓跑观众只好嘴炮和搞笑来取悦观众,不敢真实的呈现实际问题, |
|
六集的内容探讨的话题,抵得上国产剧60集。 |
|
绫濑遥演傻白甜…追丑男爱豆…还要上班跟同事疯狂安利…交过男朋友却不认识姑妈的小玩具…梦想是独活天天看孤独死新闻却在姑妈孤独死之后焦虑以后……太典的刻板印象了 |
|
看这部剧就像在照镜子。女主是“容易出现孤独死”风险最高的性格,下意识地以自我为中心,我也一样。以姑姑的孤独死为开端,面对可能会一个人死去的现实,为了避免孤独死而开始做准备。这部剧意外的有很高的科普性。要想一个人死去,需要考虑很多事情。情报收集的能力,敢于求助的个性,父母的养老问题,存钱的问题,保险的问题,还有因为没有家人,人际交往就只剩下外人,交往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这部剧尖锐而有深度,文戏优秀,帮我打开了不同的视角。男主的台词总是让人要好好消化一番,辩论让人左右脑互搏。而女主的成长和清醒更是一针强心剂。“能够一个人快乐生活,一个人快乐死去的世界,怎么能指望别人来帮我创造呢。从此以后,我还是想继续活出我自己的样子。” |
|
终于看完了,里面有一些有趣的观点,逻辑链也完整。但是有点太发散不扣题,此外私货也不少。 |
|
编剧怎么想的?爽了一辈子,退休金很充裕,老了也没受病痛折磨在泡澡的时候安详死去,这简直是完美人生,你管这叫不婚育的报应?那我接 |
|
把40岁职业女性塑造成傻白甜,果然是♂导演 |
|
一旦習慣了就覺得這樣的結局也挺好的 |
|
绫濑遥为什么会接这剧 可以称得上是在污名化40岁单身职场女性的程度 从第一集来看男主也是一个奇葩工具人般的存在 |
|
E02 日剧真的是~虽然知道女主想法肯定会反转,但是娓娓道来的反转过程总是能让人美滋滋地看下去并且信服,接着还很想知道然后呢。太~会拍了~
E06 确实在一起了还以“不正当理由”见了家长,有爽到。最后还硬要分手点题,如果不分又离题。虽然第三集就开始要往恋爱番走。
很棒的是,让我了解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需要耐心和理性一一说明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也努力理解对方。
“要活出自己”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答案每个人都不同,每一个都是独特的自己。 |
|
好聒噪啊为什么(シ_ _)シ,人到中年时工作稳定经济无压力,职场社交状态良好,不担心裁员,父母能自理不需要费心照顾,还能有时间精力追星,这样的生活不已经很难得且很幸福吗。 或者说,真正需要准备预防的问题,应该是上述方面相关。
(20年后,我会成功到 有资格讲:“啊 这部剧简直是我现生的写照。”吗😂?很难做到吧。)
在社会保障体系如此健全的现代,在具有经济能力支持的情况下,即使担心“孤独死”,也真的会选择“结婚”为解决办法并为之焦灼难堪吗?去学习规划养老金和投资保险都是很好且很普及的应对方式啊。这样不成熟的想法与女主“独居的职场女性”身份过于割裂。
精力充沛和自由得令人羡慕,工作环境和稳定性简直是现代牛马们的天堂。却无病呻吟平添焦虑,我不理解 |
|
喜欢最后一集! |
|
主要是女主这个设定不成立给人感觉非常悬浮。1.在传统职场摸爬十五年依然低情商 2.义务教育阶段就在宣传的油炸致癌像没听过一样 3.单身近40岁房都买了却没做任何规划,也没思考过婚活就是田忌赛马 4.马上搜伴舞的推活老手却还停留在「追星」把爱豆当男友幻想……一个完全不真实的人物后续的感悟和决策实在缺乏说服力。以及2025年了拍女性觉醒还要配个爱豆系男主…后面我都编好了- 关注女主多时早就看上女主/协助死活慢慢爱上女主/他就是伴舞女主以后改推他,排列组合编剧选吧
对不起ep5的中二病实在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女主39岁的独身主义,依然不会独立思考,还得让20代的男后辈来启发。时不时插入夸张的一惊一乍和尴尬的自言自语。 |
|
很感兴趣的题材,但是拍得也太烂了吧。女主39岁了依然不会独立思考,还得让20代的男后辈来启发。时不时插入夸张的一惊一乍和尴尬的自言自语,也完全没有解释为什么姑姑退休了女主就一脸嫌弃。 |
|
像干物女傻宫没心没肺天真烂漫地活到四十岁。孤独死、养老、临终规划、熟年离婚、独身or婚恋对照,NHK好爱一板一眼讨社会议题然后僵硬说教。男女主攻防博弈反Pua话术大赏算是比较有趣的点,但最后还是稍微被带偏伪装男友言情频道,极度自我为中心居然会把择偶权交给喵,姐弟家庭结构男宝理直气壮把养老扔给女儿真的很典。总的来说大部分问题仍只停留在口头辩论和摸索阶段,至于如何解决就是每位观众需要思考的人生课题,学习理财和按需投保总是没错的。ps.把星尘强捧的这群丑爱豆叉出去,若能享受毕生自由孤独死又何妨? |
|
感觉是《萤之光》《今天不上班》的延长线,绫濑遥四十岁了还在演这种天然/任性角色何尝不是她的舒适区呢🚬看似讨论了一大堆现实问题,其实是一锅乱炖毫无重点,什么都想说什么都说不透彻。告诉你不必怎么活,又告诉你也可以怎样活,怎么不是另一种刻板说教呢?归根结底一句话:总有办法的,一个人活着,或者,一个人死去。anyway,鲁山人🐱和松坂庆子好可爱啊☺️ |
|
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
|
产生共鸣的几点,因为追星觉得自己的精神世界很富足,所以不需要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因为身边的同龄人都开始结婚生孩子,开始感受到一个人的孤独。因为追星塌房or其他可能对追星不再热情的原因,感受到现实的痛苦。因为感受到孤独而想去结婚而为此交友,但还是过不了自己其实根本不想结婚这关。因为没有喜欢的对象和一定要结婚的原因到目前仍旧单身的30+大龄女青年。综上,目前还是很符合本人情况,但是大家吐槽的不认识小玩具以及对姨妈的指责都是扣分点。还会看,如果最后变成恋爱剧也会再来打1分! |
|
绫濑遥状态很好很美,但是作为三十代的女性,还举着吮吸玩具问同事这是什么美容器,让我直接笑出了声。以及,只有日本人那么在乎近所迷惑吧,作为反面教材的伯母的惨状,在我看来都算什么惨啊。不如看看周围,有多少70岁了还为了给儿子偿还网贷出去做保洁,被东家嫌弃的 |
|
剧里真的提到了很多现实问题,弟弟和父母都觉得大龄未婚未育的女儿照顾父母养老天经地义,婚女和不婚女的不同困境,社会对年龄的歧视等等。但是竟然也拍的轻松愉快。结局也不落俗套。 |
|
要素过多 直接说了 不如松坂庆子那几部主的老后作品 一样是NHK出品 NHK近几年又大胆又激进(全是贬义)社会向剧集执着于挑起对立矛盾 |
|
《想一个人死去》又名《年下男友无限宠》 |
|
现在日本这个出生率都要缴纳单身税了反正女主最终都会和男同事在一起的(男同事人设纯傻b)印象中奶遥演技一直可以的比新垣结衣之流强多了,怎么演得夸张成这个样子疯疯癫癫的 |